我市举行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王燕崎出席


上半年我市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中央公园中央广场举行 记者 朱云卿 摄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上午,市政府、警备区在渝北区中央公园中央广场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巴渝子弟兵壮行。市委常委、警备区少将司令员王燕崎,军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全体新兵进行了庄严宣誓。新兵代表作发言时表示,今后一定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争做一名听党指挥的好战士;练好过硬本领,争做一名能打胜仗的好战士;严守部队纪律,争做一名作风优良的好战士;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军地相关负责人还向1000名新兵赠送了红岩书籍。

王燕崎致辞勉励全市新兵,要珍惜机会不负众望,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强军重任,扎根军营、锤炼本领、安心服役,争取早建佳绩、早传捷报。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强军兴军实践中比干劲、比贡献,在学习训练中敢超越、当标杆,努力锻造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据市政府征兵办介绍,全市上半年征兵工作坚持依法、规范、质量、廉洁征兵,以征集高素质兵员为核心,创新方法手段、科学高效实施,大学毕业生新兵征集比例达到80%,全市新兵即日起至3月底前完成交接起运。

渝北区委书记杨晓云,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出席相关活动。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