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建设快速推进 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五标段的建设正在快速推进

据第一眼新闻 在渝北区玉峰山镇王家沟,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五标段的建设正在快速推进。由于地形落差大,这一段轨道线路采用了长距离高架桥的形式,在山沟里搭起一条长2.7公里的高架线路。目前,30个墩台已经全部封顶,正在进行上部结构的挂篮悬臂浇筑施工。

记者来到高架区间的桥面上,这个位置距离地面大概是100米左右。工人们都在悬臂吊篮里面进行钢筋的绑扎,整个大桥也是由墩柱向两侧进行浇筑连接而成,整个高架区间也是15号线一期的重要技术节点。

“塔吊电梯等大型设备也进行了全面的维修保养,材料也已全部进场,有15套挂篮进行同步浇筑。”中建三局15号线一期工程五标高架区间技术负责人马少杰说,预计今年内实现全桥的合龙贯通。

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线路长39公里,设车站14座,目前全线土建工程已完成近七成的工作量,预计明年建成通车。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包括这条线路在内,我市11条、262公里在建轨道线路已全部复工达产。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