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园小学获评全国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同学们走进防震减灾科普室,通过情景体验学习防震减灾知识

通讯员 王中杰 摄

中央公园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演练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周新宇)日前,从区教委传来好消息,中国地震局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认定评估结果的通知》,中央公园小学获评2023年度全国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记者了解到,中央公园小学坚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方针,不断夯实学校安全工作基础,大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构建了“5+3+4”工作模式。

工作中,中央公园小学严把“五关口”,在所有建设项目中,均考虑防震减灾因素,强化质量管理,严格把控设计、施工、质检、排查、整改五个关口,层层落实责任,为师生提供了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

其次,通过成立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保障组织实施;开展师生培训,保障思想引领;健全相关制度预案,保障工作有章可循,以强化“三保障”筑牢防线。

此外,学校通过优化“四措施”,以配备班级防震减灾辅导专员、完善防范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开展“五个一”及情境模拟宣教等系列实践活动,探索学校防震减灾教育工作新思路,增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师生防震减灾能力,铸牢“安全盾”,守护师生平安。

据悉,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国家、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标准,按照“完善体系,宣传先导,课堂普及,打造阵地,凸显活动”的创建思路,不断提升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创造更加安全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