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土地推介会将于2月26日举行 提前打探!渝北即将“端”出7宗重磅靓地

近年来,重庆中心城区商品住宅的开发与销售,中央公园板块尤为耀眼 资料图片

据上游新闻 随着重庆楼市呈回暖活跃之势,为适应市场需求,2月26日,渝北区在全市将率先推出2024年土地推介会,推出7宗土地,都是极靠近核心区的“靓地”,地块硬件实力不可小觑。

据不完全统计,龙湖、万科、招商、保利、海成、电建、香港置地、中海、建发、华宇等40多家优质房企,都对此次渝北区推介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多企业负责人都表示会亲自参会。

渝北打响今年土地招商“第一枪”

势必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

渝北,向来是房企的首选投资之地。数年来,大批品牌房企争相入驻,品质楼盘项目遍地开花,在这片热土之上,房地产生根发芽,枝叶愈加繁茂。

同时,渝北区的城市建设亦日新月异,城市“骨架”逐步延展,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升级,一片绿色、生态、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城区正悄然崛起。

此次,渝北区打响土地招商“第一枪”,势必吸引大批优质房企关注和抢滩,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

2月21日,重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示了一宗地,渝北区人和组团N分区N19-2-2/04、N19-2-4/04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土地面积约108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容积率1.87。

消息一出,吸引了不少媒体跟踪报道。吸引大家目光的,不仅仅因为这是新年后的首宗地,更重要的是,渝北区的这宗地不管是地理位置还是周边配套条件都非常优质,大概率会引起一波竞拍热潮。

渝北区2024年土地推介会将于2月26日在渝北展览馆举行。今年渝北区将推出哪些重点地块,未来渝北区发展会有哪些新动向,都可以在这场推介会上得到答案。

重庆“一路向北”

渝北是生态宜居之地

2003年,开启了“重庆向北”大势,从此以后,“重庆向北”的强势劲头脉络清晰,更是吸引了众多优质房企北进的步伐。

渝北作为历史文化厚重的人文福地、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前沿阵地、市场活力迸发的发展高地,从经济、文化、交通、气候等各个方面,都充分展现出渝北生态宜居宝地的魅力,已经成为市民居住和投资的首选区域。

这些年,重庆“一路向北”狂飙突进,从新牌坊到金开大道、照母山、汽博板块,再到如今的中央公园,不论是宽阔的交通路网、优越的公园绿化环境,还是鳞次栉比的高端居住区,都实现了飞跃发展,让其他区域羡慕不已。

以中央公园板块为例,在超级商圈、超级公园、多轨道、优质教育医疗文体全能配套的加持下,中央公园片区已经建成一个有生态健康、有品质品位、有文化韵味、有激情活力的乐享悠城。

遥遥领先!

渝北商品房成交量居全市第一

2023年,渝北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42.6亿元,“含金量”十足。这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经济账单,更是一幅生动的区域发展画卷,既是对渝北区经济实力的肯定,也反映了该区域发展潜力的巨大。近年来,渝北区的GDP总量一直都稳居全市之首,重庆“第一经济大区”的称谓名副其实。

值得一提的是,渝北区在楼市的表现上,也同样出类拔萃。

相关数据显示,近三年(2021年~2023年),渝北区房地产开发投资2027.7亿元,销售1962.1万平方米、2133亿元,总量居全市第一。

在住宅成交方面,来自铭腾机构的数据显示,2023年重庆中心城区住宅成交面积647万平方米,其中渝北区成交了208万平方米,占中心城区年成交份额的32%,同样排名第一。

就板块而言,中央公园板块尤为耀眼。从铭腾机构统计的2023年重庆中心城区商品住宅成交最好的十大板块来看,中央公园不管是销售额还是成交量都表现最好,以53.94万平方米、98.27亿元的优异成绩位居第一,遥遥领先第二组团。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泰山电缆和红岩方大的拆迁,汽博板块也腾出大量土地,这片区域除了交通和教育优势之外,还拥有非常成熟的生活配套,是妥妥的城市核心,市场和开发商的关注度和预期都很高。

“渝北向新 共筑美好”

渝北区土地推介会启幕在即

作为重庆线下土地推介会的第一站,此次2024年渝北区土地推介会以“渝北向新 共筑美好”为主题,将从区位、环境、宜业、宜商等角度详细介绍渝北区优势,并重点推介中央公园S分区、汽博泰山电缆及红岩方大等优质地块,吸引广大房地产开发企业拿地落户,在渝北区一起开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这些地块都属于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的优质地块。推介会上还将通过VR实景展示,让参会者身临其境直观地了解土地的规划布局、城市配套、交通关系等,带来更为真实、生动、便捷的体验,便于开发企业做出更合适精准的选择。

近年来,渝北区的内生动力的不断增强,发展空间的不断拓展,为房地产企业提供了广阔舞台。渝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以优越的环境、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竭诚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便利,以实现互利共赢,欢迎知名开发企业前来投资。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