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温暖让建筑工人暖胃更暖心

工人们参与“叠杯子”游戏

工人们品尝热腾腾的饺子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近日,在位于公园东路的中建二局上东汇项目部,一场主题为“情暖冬至·快乐闯关”的文化娱乐活动正在举行,一线建筑工人欢聚一堂,做游戏、包饺子,热热闹闹过冬至。

当天,在“蒙眼识物”游戏区,社工随机抽取卷尺、手套头盔等道具,工人们戴上眼罩,触摸辨别,猜出答案的获胜。而在“叠杯子”游戏区,工人们手拿纸杯完成三角形叠放后,快速将纸杯收好,完成时间最快的获得奖品。在趣味套圈游戏区,每个工人领取三个套圈,在规定的划线外套取纸巾、苹果、牙膏等小礼品,在现场的鼓励声和欢呼声中尽情发挥,玩得不亦乐乎。

游戏结束后,工人们动手比赛包饺子。傍晚时分,热气腾腾的蒸饺、水饺上桌,大家围在一起,共同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虽然寒冬来了,天气很冷,但是项目部这个大家庭开展的活动丰富多彩,很有乐趣和参与性,大家包的饺子也很香,吃了暖胃更暖心!”现场一名工人笑着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由区总工会、渝北职工帮扶基金会主办,禾木社工、中建二局重庆分公司上东汇项目联合党支部承办,是“筑爱工友·安康相伴”建筑工人关爱系列行动之一。“筑爱工友·安康相伴”建筑工人关爱行动以我区一线建筑工人、体力劳动强度大的农民工群体为服务对象,通过“安全培训”“健康关怀”“素质提升”“文体活动”等服务,切实提高建筑工人安全生产水平和身心健康素养,守护群体职业安全。

中建二局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文化娱乐活动,疏导和缓解建筑工人在工作中的心理压力,引导他们调节工作心态、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