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和公交换乘接驳,旅客返程出行更方便

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站

本报讯(记者 唐春琳 通讯员 祁琦)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铁路出行迎来返程高峰。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公司获悉,公交部门在重庆北站准备了应急运力、同时延长收班时间,进一步做好铁路和公交的换乘接驳工作,畅通返程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站共有10多条路公交车,旅客可从重庆北站换乘公交,直达中心城区各核心区域。为迎接春节返程高峰,两江公交公司专门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准备了20台应急运力。同时,2月17日对重庆北站北广场到两江新区汽博、渝北区两路和空港片区的622公交线路,延长1个小时收班,即从21:30延长到22:30收班;对重庆北站北广场到江北区、九龙坡区的820公交线路,延长2小时收班,即从20:30延长到22:30收班。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一分公司安全值班长侯世鹏介绍,针对春节返程,我们将根据重庆北站的客流情况,灵活增加和调整班次间隔,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工作人员和车辆做到列车到站20分钟后收班,确保火车不停,公交不收,为旅客的返程出行提供有效保障。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