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古路镇新春游园活动热闹非凡


2月1日上午,古路镇腾龙迎新春 欢乐过大年——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游园活动在政府广场火热开展,吸引近三百人参与,辖区群众、商界代表及村居干部等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活动游园项目丰富,主要包括非遗糖画、趣味套圈、投壶、写福字、蒙眼敲锣、猜灯谜等趣味游戏。活动以集印章兑奖的形式让现场氛围更加热烈,喜庆的活动氛围让古路居民在游戏中绽放活力,提前感受新年气息。

古路镇在游园活动中融入未成年人“甜甜虎”春节活动的元素,让小朋友们在画糖画、写福字的同时也学习到了春节民俗知识,了解民俗的由来和其中蕴含的文化;传统节日活动猜灯谜融入了廉洁文化、扫黄打非以及网络安全等相关元素,使得这场热闹喜庆的游园活动变得更有意义。

游园集市中的古路镇特色农产品展、非遗产品摊位让群众们在游园的同时也能购买到自己心仪的年货。另一边,镇村干部、志愿者们热情地讲解起阅读展览,让群众在热闹之余感受书韵墨香。来自同德村的妇女代表曾祥芳感叹:“今天感受到了年的味道!”每个游戏摊位前都吸引来众多居民,现场的欢声笑语营造出最浓郁的年味。

形式多样的春节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拉近了邻里关系,同时弘扬了传统文化,倡导古路镇群众更加重视我国传统节日,增强了文化自信。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