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景镇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新鲜出炉 民生听“民声” 实事更实在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统景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经镇人大代表票决,高标准农田建设等6件民生实事成为该镇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

据悉,统景镇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分别为:约3000亩高标准农田整治、实施饮水主管网改造以保障5000余人安全饮水和农产品加工供水、道路交通提升工程、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及柑橘产业提升工程等。

为了让民生实事成色更足,从项目征集、初定,到人大代表审议、票决,统景镇努力做到让民生跟着“民声”走。去年下半年,该镇人大、镇政府联合启动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申报工作,通过深入各代表活动站、各村(居)开展下沉调研“征选”,邀请部门定向“推选”,专题会议研究“筛选”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形成了10件备选项目,又经行政办公会、人大主席团会审议,报镇党委会审核同意后,确定了提交本次大会票决的8件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其中,道路交通类1件、社会保障类3件、环境整治类1件、产业发展类3件,均是该镇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问题。

会前,该镇也提前将8个候选项目的相关情况,印发至每位镇人大代表,让大家充分知情了解。接到“任务”后的统景镇人大代表带着问题走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从而使这些民生实事项目更符民需、贴民意、解民困。

“今年的重点民生实事已定。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这些项目,‘一对一’跟进,组织人大代表,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确保民生项目真正解决民需、惠及群众。”统景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