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为返乡人员送上“暖心大礼包” 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淘”到好岗位

我区在双凤桥汽车站设立川渝务工人员返乡服务站

工作人员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本组图片由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连日来,我区利用春节前后劳动者就业的空档期和返乡的高峰期,推出返乡返岗暖心系列活动,助力返乡劳动者就业创业。

在双凤桥汽车站,我区设立了川渝务工人员返乡服务站,为返乡务工人员送上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岗位推荐、精准培训等“暖心大礼包”,让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得到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并为返乡务工人员送上水杯、饮料、口罩等暖心物资。同时,区人社局还通过零工驿站,鼓励各镇街在人流较多的场镇、广场等集散地设置务工返乡服务站,为返乡返岗农民工提供购票帮助、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多元化的返乡归途服务。

“我之前一直在广州务工,现在想在渝北本地找份工作,方便照顾父母孩子,希望能找到中意的岗位。”在双凤桥汽车站服务站,求职者王女士登记完用工信息后,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她的需求,并为她推荐匹配的岗位。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春节假期组织全区劳务经纪人、职业指导员等队伍,通过线下走访、线上对接,为有就业创业意愿、暂无合适工作的返乡农民工至少提供1次政策宣介、1次职业指导、3个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等“1131”精准就业帮扶。同时,开展“春风行动”“春暖农民工”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在农村劳动力集中区域高频次开展多种形式招聘会50场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全力保障企业节后用工需求。

此外,为强化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保障,区人社局将开展发出一封暖心慰问信、集成一套数字服务网、设置一批返乡服务点、绘制返乡创业“一张图”、设置服务返岗出行一条线、宣讲政策进家入户、发放一批培训劵、暖心慰问进企业等10余项就业活动。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