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开展地下商场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地下经营场所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2月4日,区公安分局、消防救援支队、商务委、双龙湖街道等多部门联合走进南区路口地下商场及周边“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地下商场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室内外消火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查阅了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档案台账资料,详细询问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场所的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场所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及演练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地下商场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和消防演练,建好建实建强微型消防站,开展好防火巡查、灭火救援、消防宣传工作,为前来购物的群众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随后,检查组还走进周边小旅馆、小饭店等“九小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