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身边好人 凝聚奋进力量 第二届“王家好人”评选专家评委投票活动举行

王家街道举行第二届“王家好人”评选专家评委投票活动

王家街道志愿者向群众介绍候选人事迹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荟琳)凡人有善举,平民亦英雄。1月23日,王家街道会议室内,暖意在这里汇集、涌动。当日,该街道举行第二届“王家好人”评选专家评委投票活动。活动中,14名候选人的故事被一一呈现在群众面前,让真善美在传递中闪光,正能量在传播中放大。

据了解,“王家好人”评选于2022年3月正式启动。自首届“王家好人”评选活动举办以来,“好人”示范效应凸显,首届“王家好人”玉峰山村森林防火员田祥华、荣华村“热心妈妈”黄心兰获得好人奖金后,分别捐出5000元奖金给王家敬老院、王家学校,用以改善老人生活、帮助在校困难学生;街道共开展“榜样面对面”宣讲活动10余次,两位“王家好人”走进村社院坝、企业,以身示范,用感人事迹沁润人心,形成学习和宣传身边榜样的热潮。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社会新风,该街道举办第二届“王家好人”评选。通过个人推荐和组织推荐,产生了14名候选人,他们分别在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等方面事迹突出,获得邻里、同事、居委会等好评。前期,该街道将14名候选人的故事发布在网上,组织群众线上投票。当日,该街道又组织了王家街道“王家好人”评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为14名候选人进行线下投票。

活动中,14名推荐人一一登台,讲述14名候选人的事迹,他们有的无私奉献,自掏腰包为居民采购路灯、疏通下水道,用多年时间践行着自己的信念,用点点滴滴感动他人;有的不离不弃,三年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丈夫”二字的涵义,彰显责任与担当;有的兢兢业业,7年来用坏20余把扫帚,磨破10余双手套,穿坏10余双胶鞋,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责任感,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退伍不褪色……台上推荐人动情讲述,台下的评委、群众自发鼓掌。一个个面孔、一幅幅画面,温暖着这个冬天,汇聚起向善的力量。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活动,树立群众身边的典型,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社会新风。”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综合线上、线下投票结果,评选出今年的两名“王家好人”,并组织开展“榜样面对面”宣讲活动,通过讲述“微”故事、开展“微”活动,让“草根英雄”成为看得见的标杆、触得到的力量。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