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多部门联合检查工业厂房消防安全 ​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辖区相关园区管委会、镇街对工业厂房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走进各企业厂区,仔细查看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情况以及防火巡查记录,重点对单位内部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标志、应急照明设备是否符合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单位立即落实改正措施,在规定期限内整改隐患,确保安全。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做好消防安全自查,特别是在用火、用电、用气方面,认真落实好专人看守制度,杜绝违章操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定期组织开展灭火逃生疏散演练,切实提高抗御火灾的能力。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