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街串巷话防火

“火灾猛于虎,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做好防范……”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辖区消防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走街串巷话消防”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了有关防火、灭火知识、火场自救逃生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并结合辖区实际和当前季节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授看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的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不要在房屋周围楼道间乱堆放杂物,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会查找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避免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下一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推进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