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走进高层住宅小区提醒安全用火用电

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高层住宅小区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居民安全用火用电。

“阿姨,冬天在家使用电烤火炉要注意安全,做到人走断电……”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走进小区居民休闲娱乐点,为大家发放了《全民消防安全手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结合资料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向大家讲解了家庭防火、火灾报警、初起火灾处置措施、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并通过列举超负荷用电、电气线路老化、堆放易燃物品、家用电器带“病”工作等常见的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增强对家庭火灾和社区火灾的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高层住宅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