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整治工作,切实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连日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走进辖区超市、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防火监督人员紧密结合单位场所实际情况,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日常火灾隐患排查、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实地查看了各场所是否按要求开展防火巡查检查,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器材配置是否符合消防要求且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违章动用明火等情况,并对在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防火监督人员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并叮嘱各单位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强化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以及疏散演练,做到管理不出漏洞、隐患排查到位、整改不留死角。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人员密集场所内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