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宣传进农村 面对面传授防火技能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升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大盛镇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面对面”为村民送上防火安全知识。

“柴火堆放一定要注意远离火源,用炉子取暖时不要离开人,已烧完的炉灰不要乱倒,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宣传中,消防宣传人员就农村防火注意事项、初期火灾如何应对、一氧化碳中毒怎样快速处置等内容向大家进行讲解,并细致叮嘱大家火灾报警方法和注意事项,传授火场逃生的安全要点。并走进居民家中,以“拉家常”的形式,询问村民是否有卧床吸烟的习惯等,向村民普及家庭防火“三查三清三关”、冬季取暖消防安全、腊肉熏制、用火用电等注意事项,通过针对性消防宣传提升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农村群众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积极性,广泛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和谐的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