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多部门联合检查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连日以来,由渝北区教委牵头联合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辖区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各学校宿舍、食堂、教学楼等重点部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学生宿舍房间外窗安全设置情况、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志及疏散指示标志等是否符合要求,电源线路、用气用电用火等是否安全合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校园安保人员是否认真开展防火巡查、自查自检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整改。

就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要求学校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务必加强防火巡查检查,迅速整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切实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教学内容,提升学校抗御火灾的能力,全力保障校园消防安全。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