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妇联“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暨”两癌”知识宣传活动进村居

茨竹中心卫生院的医生为居民讲解预防“两癌”相关知识 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杨东霖)为持续深化“健康中国·母亲行动”,充分发挥母亲在家庭中的健康带动作用,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强化健康责任意识,近日,区妇联走进茨竹镇金银村板栗屋基,开展“健康中国·母亲行动”暨“两癌”知识宣传活动,吸引4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茨竹中心卫生院的医生首先从什么是宫颈癌、乳腺癌切入,围绕病因、发展、临床表现、判断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两癌”筛查项目,并提醒大家,科学预防“两癌”,关键在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定期体检、保持愉悦的心情,争取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随后,医生还就如何科学缓解压力、养成健康睡眠习惯、科学防治女性疾病等进行宣传讲解,通过测量血压、把脉等方式开展义诊活动。当天,妇联工作人员还就低收入患病妇女两癌救助等有关政策开展宣传,对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耐心解答,让妇女群众了解和掌握科学饮食起居、动静结合的知识,养成健康和文明的生活方法。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