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开展餐饮场所燃气消防安全检查

为全面加强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相关部门和镇街走进各餐饮场所开展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深入各餐饮场所的厨房,主要对燃气报警装置运行是否正常,燃气管路是否符合要求,燃气管线和阀门等设备是否存在老化,油烟管道及灶具是否定期清理,是否乱搭乱接大功率插头和电线,是否存在违规存放液化气瓶,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等情况进行排查。同时,检查组一再提醒,各单位要扎实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加大普及燃气消防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培训,切实增强安全用火用气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严防燃气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餐饮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御火灾的能力,为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