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宣传进社区叮嘱群众查找身边火患

为进一步做好“青蓝三进三走”工作,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消防宣传车开进双龙湖街道五星路社区开展集中消防宣传活动。

“各位居民朋友,我们消防宣传车会播放一些火灾事故案例,详细分析火灾事故原因,大家可以对照这些起火原因,查找一下家中潜在的火灾隐患。”活动期间,消防宣传人员组织居民群众集中观看了火灾案例和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为鉴”的宣传方式,让居民明白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秉持宣传教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消防宣传人员还在现场搭设了宣传咨询点,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火灾的危害及日常防火小知识,提醒居民注意家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要购买合格家用电器设备,定期对家中的电气线路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的电气线路和燃气管道。

针对冬季火灾、夜间火灾等特点,消防宣传人员还为在场群众详细讲授了如何发现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家庭火灾如何自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叮嘱群众要及时清理家中堆放的杂物,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