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宣传进社区 关爱独居老人讲防火

“叔叔,在屋里用火用电要注意安全,外出时要断火断电,不要在床上吸烟……”连日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多个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为老年群体讲解冬季防火安全知识,传授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技能。

在宣传中,消防宣传人员从普及日常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为老人解读最基本的用电、用火注意事项以及常见火灾的预防方法,同时还讲解了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利用身边物品灭火以及火场如何逃生等基本知识和技能。活动现场,宣传人员还向老年群体发放《全民消防安全手册》、《冬季消防安全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我家冬天用燃气壁挂炉取暖安全吗?”“电热毯多久需要更换啊?”“电动车应该在哪充电呀?”现场还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让老年人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难题提了出来,宣传人员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还提醒大家,冬季用火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外出要关闭门窗、电源、燃气,清理阳台上堆放的杂物,保持楼道畅通,从源头上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对火灾危害的认识、学会掌握最基本的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常识,全面营造了“关注消防、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