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 渝北区155名留守、困境儿童收到礼物啦!

孩子们收到心仪的礼物

孩子展示自己收到的礼物 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我想要个漂亮书包”“我想要套新文具”“我想要双运动鞋”……一个个微小的心愿,看似平常,却是很多留守儿童期待已久的愿望。近日,“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渝北区2024年青少年新春关爱行动在我区10所农村学校举行,团区委、区少工委、区青联组织区政协共青团界别委员、区青联委员和青年志愿者收集孩子们的“微心愿”,为他们送去“圆梦”礼物。

“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是团市委、市青联、市少工委关爱家庭困难儿童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从2012年至今,已连续开展11年。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传递爱心接力正能量,在2024年新春到来之际,团区委开展新年“微心愿”活动。经过前期摸底走访调查,筛选出10所学校155名儿童,他们中有的长期见不到父母、有的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工作人员了解每个儿童的情况及需求,逐一收集了他们的“微心愿”,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发动“微心愿”认领活动,广泛招募社会各界“微心愿认领人”。155个“微心愿”清单一经“晒出”,就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青联委员、政协共青团界别委员们的热烈响应,积极参与认领。

“我终于有自己的篮球了!”一直想要这样一份运动器材的孩子,打开礼物后开心不已。活动当天,共青团界别委员、区青联委员和爱心人士带着满满的爱心走进各农村学校,为这里的留守、困境儿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并叮嘱大家,寒假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过一个安全假期。

此次“点亮微心愿”活动,满足了孩子们的期盼,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一颗温暖的种子,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祝福和关爱。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整合多方资源,联动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将更多的“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让爱传递,让感恩同行。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