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检查

为切实做好消防产品检查工作,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走进辖区消防器材销售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全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推动提升消防产品质量水平。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先后走进两路街道和双龙湖街道,重点察看了各销售单位的营业执照及消防产品的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测报告,针对消防应急灯具、消火栓、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等参数与强制性认证、型式认可的符合性、一致性进行检查,详细核对各种消防产品标识,严厉打击消防产品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震慑了商铺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产品的生存空间。下一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