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宣传进社区 细讲家庭火灾预防方法

“电气故障是造成人员死亡火灾的首要原因,占到了三成以上,特别是冬季,我们家庭中要注意安全使用电烤火炉等取暖电器……”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居民们细讲家庭火灾预防方法。

活动现场,支队宣传人员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了近期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及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消防宣传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了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海报。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居民耐心讲解了家庭火灾的常见原因、初期火灾处置、家庭火灾预防措施等消防安全常识,并耐心提醒大家要养成“三清三关”的良好习惯,及时清理家中阳台、楼道、疏散通道可燃物,谨防室外飞火;电动车勿进楼入户充电,充电时尽量在室外进行,不要长时间充电;家中电气线路要定期检查,要拒绝“三无”电暖家电设备,家用电器用完后要随手关闭电源,保障家中用电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