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集市“摆摊”送防火“礼包”

为做好冬季农村地区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利用赶集日走进兴隆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冬季防火“礼包”。

“天气寒冷,用火用电增加,出门一定要记得关火断电……”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一边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发放了印有消防安全提示标识的购物袋、抽纸等定制文创小礼品,一边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如何预防火灾、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吸引大量群众驻足观看,不少群众拿到消防资料后,便认真学习起来,遇见不懂的地方,还主动进行咨询,宣传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并提醒大家在用柴火和电炉取暖时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不要在取暖炉上烘烤衣物,老化电线和老旧电器要注意及时更换,叮嘱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防患于未然。

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宣传,切实起到了让群众“听得进、掌握快、宣传广”的良好效果,为营造浓厚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