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科普地图”数字平台正式上线了 31家科普阵地一键可达

“重庆渝北科普地图”数字平台正式上线,31家科普阵地一键可达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郑溪璐)近日,由区科协组织开发的“重庆渝北科普地图”数字平台正式上线了。该平台的上线投用,将为广大市民了解科普知识、科普资源和参与科普活动提供更多方便。

据悉,渝北科普地图是全市首个以全新的视角呈现多元化科普内容的数字平台。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首批联动31家科普阵地,用数字化赋能科普教育,使科技、文化、艺术相结合的科普形式再升级。根据各科普阵地功能属性的特征,将科普阵地分为场馆类、教育培训类、研发创作类、旅游景区类、传媒类5类,同时为方便使用者全面了解科普阵地情况,将科普阵地基本介绍、科普活动、地址、开放时间、联系电话、是否收费等信息进行了系统呈现,市民朋友们可以通过平台了解到全区科普基地的相关信息,直接导航线下前往参观学习。

据悉,下一步,区科协将根据“重庆渝北科普地图”运行情况和市民朋友反馈信息,实时更新和升级平台内容,提高各科普阵地和市民朋友之间的粘性,增强科普阵地示范引领和科学文化普及的功能,打造大家“能够去”“愿意去”“喜欢去”的基层科普阵地,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前后呼应的“科普生活圈”。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