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人民医院老院区便民门诊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患者在宽敞整洁的诊室就诊 记者 杨青 摄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青)为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减少等候时间,近期,区人民医院主动优化老院区便民门诊服务流程、改进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就诊、检验、检查、取药一站式服务,丰富“门诊便民服务+”内涵,有效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门诊的环境更宽敞舒适了,就诊流程更方便,大大减少了等候时间,在公立三级医院门诊看病,我们也更放心。”1月12日,记者来到区人民医院老院区,在该院区便民门诊就医的居民李大爷告诉记者。

区人民医院老院区地处两路老城区,由于空间有限,医院开设的便民门诊看病、收费、拿药都在一个狭窄区域,患者多的时候,空间较为拥挤,家住附近的李大爷来就诊时常常需要排队。李大爷患有慢性疾病,平时经常需要看诊开药,而子女平时上班忙,他去趟医院十分不便。“现在就医环境舒服多了。”对升级后的环境,李大爷和众多市民都赞不绝口。

记者在升级后的区人民医院老院区便民门诊看到,一进入大门,“便民门诊”几个大字就非常显眼,如今门诊宽敞明亮,十分干净整洁,占地近1000平方米,设置了单独的挂号、诊疗区域,将候诊的患者进行分区管理,缓解了诊区的拥挤,还新设置了抽血、心电图、超声、CT检查等检验室,挂号、开药、缴费、检查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完成。

当天上午,陆续有年纪大的患者前来就诊,但现场并无排队现象,患者有序地在各个区域看诊检查,现场也有导医和志愿者有序引导患者,提供暖心服务。便民门诊主任张世国介绍,此次优化布局主要是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服务模式,更加注重从细节、全流程入手,最大程度方便患者就医。“比如我们新增了多个检查项目,患者看诊检查可以在一个地方进行,节省了患者来回跑的时间,减少了等候时间,极大地方便了医保门诊统筹政策的落地。”张世国告诉记者。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