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开展“光暖万家”行动 农村困难家庭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员工走入农村居民家中开展用电设备检查更新 记者 杨青 摄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青 通讯员 向江)近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来到石船镇石壁村,对老房子的电力线路进行维修改造。

当天一大早,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的电力工程车便来到石壁村,在一座老房子前停了下来。该公司的党员服务队队员和青年志愿者带着工具包、电线、节能灯等物品前来对老房子的电力线路进行维修改造。

房子的主人杨婆婆今年已经八十岁了,孩子常年在外,老人独居在家。由于年久失修,家里电线破旧不堪,老化严重,好几个房间连照明都没有,线路东拉西扯像是蜘蛛网。

“谢谢你们,我家的电线确实太破旧了……”对于大家的到来,杨婆婆很是高兴,还特地从树上摘了橘子送到大家手上。来不及歇息片刻,队员们就走进屋子里开始忙碌起来。拆掉原来的老旧线路,重新敷设电线和线管,并更换开关、插座和电灯……整个上午,房子里叮叮当当此起彼伏响个不停。尽管天气寒冷,但队员们的额头上已经渗出了汗珠。半天的时间很快过去,在大家的努力下,新的电灯被点亮,明亮的灯光将屋子照得亮堂了。

“比原来好看多了,还消除了隐患,现在用起来心头不担心了。”看着整齐的室内电线和明亮的灯光,杨婆婆脸上满是笑容。

本次活动是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光暖万家”助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的一部分。据了解,“光暖万家”行动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行动,主要是免费为农村困难家庭的老旧线路进行改造。2023年以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将“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融入实际工作中,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7户农村家庭“一户一策”精准改造,让他们用上了“放心电”“安全电”。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