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宣传培训进社区提醒家庭火灾预防为先

“只要我们平时关注消防安全,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就能切实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为切实加强冬季防火宣传工作,预防家庭火灾事故发生,昨日上午,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龙山街道余松路社区,向居民群众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宣传人员分析了冬季家庭火灾多发的原因,讲解了取暖设备的安全使用、家庭“三清三查三关”、电动车的安全充电和停放等实用的消防安全常识,现场培训了逃生面罩、灭火器的使用,居民群众也参与到灭火体验环节,学习了如何辨别灭火器压力不足、如何购买正规产品等知识。随后,宣传人员还走进附近各店铺向负责人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及“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定期检查电气线路,燃气管道和电动车辆充电设备等,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面对面宣传讲解的方式,向群众科普电动车入户充电、阳台堆放杂物、电器线路老化等消防隐患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