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三进三走 渝北支队上门服务重点单位消防工作

为深入推进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工作,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督促各单位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人员走进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每到一处,消防监督人员首先询问了单位负责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遇到的难题。并对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建筑使用功能、建筑消防设施运行、防火分隔设施、餐饮后厨消防安全、电气消防安全、易燃可燃物品、安全疏散条件、应急处置能力、灭火救援条件、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泵房运行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地核查和指导,特别是对消控主机运行、排烟系统手动运行和消防泵房预警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和测试。

针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支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