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宣传小分队进小区消防安全入“万家”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群众参与消防宣传的浓厚氛围,昨日上午,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走进龙塔街道鲁能星城小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家庭火灾案例,分析了冬季家庭火灾多发的原因,讲解了取暖设备的安全使用、家庭防火、电动车的安全充电和停放等实用的消防安全常识,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如何辨别灭火器压力不足、如何购买正规产品等知识,耐心解答了群众咨询的各种问题。同时,提醒小区居民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平时养成良好、安全的生活习惯,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好“三清三关”,规范电动车使用,确保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畅通。

活动最后,消防志愿者为小区业主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和消防宣传品,充分调动了居民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学习氛围。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