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培训演练进工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有效督促企业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提升员工火灾处置及逃生自救能力,昨日下午,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龙兴汽车配件公司,通过集中培训、针对性演练的方式不断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消防宣传人员首先播放了近年来全国生产加工企业典型火灾案例视频,让全体参训人员深受警醒,加深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知。随后,消防宣传员对企业如何开展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如何消除火灾隐患、如何安全用火用电以及如何选择正确有效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对各自岗位消防安全工作职责进行逐个明确。最后,企业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消防宣传员向企业员工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每一名参训人员能够熟练掌握逃生自救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灭火技巧。整个培训过程内容丰富、形象具体,宣传员耐心讲解,员工认真听讲,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火灾防控能力,为有效预防、应对火灾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