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反诈房卡”请收好!无诈酒店住得安心 渝北公安“精准”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反诈卡套和反诈房卡

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将印有反诈顺口溜和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的反诈卡套和反诈卡片递给旅客 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刘璐璐)“这是您的房卡,请收好。”“牢记‘三不一多’原则,轻松应对电诈骗局,卡片上的内容朗朗上口,十分好记!”近日,到重庆出差的孙先生在入住龙塔街道某宾馆时,收到了前台工作人员印有反诈顺口溜的房卡。孙先生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收到这样特别的房卡,感觉这种反诈宣传非常新颖。

如何对辖区旅客做好精准反诈宣传一直是渝北警方重视的一项工作,为了让旅客将反诈知识牢记于心,辖区黄泥塝派出所、仙桃派出所创新反诈方式,联合辖区宾馆、旅店推出“反诈房卡”,着力提高防范宣传的覆盖面和针对性,让旅客在入住时就能充分提高反诈意识,打好反诈“预防针”。

据了解,黄泥塝派出所、仙桃派出所在向旅客发放“反诈房卡”的同时,也会对宾馆、旅店员工进行反诈宣传培训,普及反诈知识。旅客在办好入住手续后,前台工作人员会将印有反诈顺口溜和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的反诈卡套和反诈卡片递给旅客,时刻提醒旅客谨防诈骗。

“反诈房卡”一经推出,细致入微的服务和全方位的反诈举措得到了入住旅客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渝北警方将持续探索反诈宣传方式,多措并举将反诈宣传覆盖到千家万户,营造全社会全民反诈良好氛围。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