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宣传进社区 贴海报讲知识忙不停

为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提高社区居民防火防患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双龙湖街道龙旺街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将消防宣传海报张贴在小区出入口、楼梯口、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并向广场上的居民发放《冬季火灾防火手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随后,宣传人员向居民及物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冬季防火注意措施、如何安全用电取暖、火灾隐患排查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宣传人员根据冬季季节特点,就如何预防冬季电器火灾、燃气火灾、电动车火灾多发等向居民做了讲解,并提醒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三清三关”,不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有效加强了社区居民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下一步,渝北支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