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公安开展治安防控重点区域部位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重拳打击违法犯罪 全力守护平安稳定

公安民警对治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

启动仪式上,各警种集结整装待发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周琳) “各单位参战警力,出发!”12月7日晚8时许,在渝北广场,随着一声令下,区公安分局多警种警力参加的渝北区治安防控重点区域部位集中统一清查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行动是按照重庆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开展,通过行动重拳打击冬季突出违法犯罪,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守护了辖区安全稳定。

在行动中,多方联动,全面加强立体化巡逻。渝北公安以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目的,始终坚持“九巡”机制,深化亮灯巡逻、重点巡逻、补位巡逻,突出显性用警,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力跟着人流走,形成巡防“大网”,使更多的街面治安问题得到及时处置、妥善化解。当天累计出动警力警力731余人次、投入车辆89台次,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同时,以打促防,快侦快破现发案件。此次行动中,渝北公安围绕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要路段等治安复杂区域开展“地毯式”“滚动式”“合围式”集中清查,抓住有利时机,深化线索摸排和集中收网,当晚,破获刑事案件8件,查处治安案件15件,查获违法犯罪人员39人,形成了有力震慑。

坚持覆盖式巡防,不断巩固防控屏障。此次行动中,渝北公安积极会同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文旅、卫健等部门力量,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员、物业保安、专职巡逻队、义务巡逻队等群防力量,持续加大对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繁华商贸区、烧烤夜市等治安复杂的重点场所、流动人口的聚居区域以及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等区域的巡逻守护,为万家灯火“硬核”护航。特警支队、交巡警支队以环中心城区路口、交通复杂区域城市道路等为重点设置武装检查站,采取武装设卡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问,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查获违法犯罪人员和被盗车辆、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等。行动期间,渝北公安联合执法力量263人,检查各类行业场所216家、出租房292户,排查整改隐患20处,化解矛盾纠纷20条,有效净化了辖区的交通运营环境,保障了道路安全顺畅,维护了社会稳定。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