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 携手快递企业 宣传“平安寄递”

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工作人员在快递包裹上粘贴“消防安全小贴士”  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刘依)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携手辖区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平安寄递”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消防宣传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该支队充分利用快递入渝首站优势,印制了消防安全小贴士、消防安全提示胶带、消防宣传信件袋等消防宣传品,分发到辖区邮政支局寄递窗口和辖区10余个物流快递集散中心,组织寄递企业分拨中心在“入渝邮件快件”外包装上加盖消防宣传标语印章,发动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工作人员在快递包裹上粘贴“消防安全小贴士”,通过邮寄包裹、信件传播消防知识。

同时,该支队通过辖区内邮政快递企业,利用其营业场所电子显示屏、LED屏、橱窗、展架、标语、横幅等开展消防宣传。此外,该支队还联合菜鸟速递企业开展“快递平安到家”发车仪式,在物流快递车身张贴家庭火灾防范、燃气安全、电动车规范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依托快递物流行业运输线路多、网点覆盖面广等优势特点,将消防知识送进万户千家。

如今,快递包裹已经成为群众生活中的常见物品,快递网点遍布大街小巷,区消防救援支队通过联合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平安寄递”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也扎实筑牢了行业消防安全防线。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