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文艺” 入脑又入心 理论微宣讲暨流动文化进社区活动走进龙兴镇御临河畔

微宣讲暨流动文化进社区活动吸引众多群众观看

宣讲员向现场观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本组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本报讯(记者 蒋婧)日前,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龙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龙兴镇辖区御临河畔开展理论微宣讲暨流动文化进社区活动,通过“宣讲+文艺”的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基层一线,实现理论服务零距离。

活动中,区“理论麻辣烫”宣讲团成员、区职教中心高级讲师杨苏首先上台,带来了主题为《努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理论宣讲。杨苏结合自己外公真实的革命故事、丰富生动的史实,用方言+普通话的“双语宣讲”模式,把“高大上”的理论转化为接地气的语言,采取拉家常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传递中国共产党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并讲述了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到底“新”在哪儿、“先”在何处、“变”向何方,把大道理讲透、小道理讲深,把理论政策讲到大家的心坎上。

“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伴随着动听的歌声,区“理论麻辣烫”宣讲团成员、天堡寨小学一级教师田榆以《信仰的力量》为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从支撑寻求真理的执着、成就科技强国的伟业、撑起为党育人的坚守、托起踔厉奋进的壮举、铸就英雄人民的品格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信仰的力量,生动形象的宣讲方式,让居民们纷纷点赞。

与此同时,区“理论麻辣烫”文艺小分队的志愿者们还为现场群众带来了歌曲、舞蹈、脱口秀、杂技、民乐演奏等各具特色的文艺作品,他们用悦耳的旋律、优美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炫酷的表演,声情并茂地展现了龙兴镇广大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共创美好新时代的美好愿望。“今天看了这么精彩的演出,还学到了党的理论政策,我心里非常高兴。”居民刘大姐乐呵呵地说道。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走进了群众的生活。龙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创新宣讲形式,深入群众、党员、青年之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