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悦路正式通车 从礼嘉到悦来可节省约15分钟车程

礼悦路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局城建办获悉,礼悦路已经完成道路实物移交,12月2日晚正式通车,从礼嘉至悦来片区最快只需5分钟,可节省约15分钟车程。

据悉,礼悦路是连接礼嘉片区和悦来片区的城市次干路,全长近3.4公里,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总投资约8.1亿元。礼悦路位于金山大道以西,整体呈南北走向,起于两江巴蜀中学,向北依次跨越柳吊溪、华侨城、石合溪以及轨道6号线国博支线,止于悦来高义口,为沿线医院、学校、商业、住宅等多个功能区提供交通便利。

之前,从悦来片区到礼嘉片区共有两条路选择,要么绕行金兴大道、金渝大道等主干道,要么穿过拥堵的礼嘉天街一带,走双向两车道的季华路,通行时长大约为20分钟。礼悦路的建成通车,将为悦来片区到礼嘉片区增加一个出行选择。

据了解,礼悦路共包括两桥两隧,只有一个红绿灯,最快只需5分钟即可到达悦来。该项目全线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礼嘉、悦来片区路网,成为悦来和礼嘉来往的重要通道,有效分流金渝大道、金山大道等道路车流量。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