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街道王家社区举办毛泽东诗词作品欣赏展 传承革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居民介绍展出诗词 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胡瑾 通讯员 魏小玫)近日,王家街道王家社区举行“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毛泽东诗词作品欣赏展,吸引了辖区党员、居民前来参观。

本次展览精心挑选了20首毛泽东同志具有代表性的诗词,如《沁园春·长沙》《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等,并按照创作的时间顺序进行展出。

“在二渡赤水、再占遵义途中,毛泽东写下了具有代表性的《忆秦娥·娄山关》。这首词让我们仿佛置身于娄山关的战斗场景,‘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更是让我们感受到娄山关大捷后的雄浑气象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壮志情怀。”现场,党员志愿者向大家一一介绍展出诗词和创作背景等内容。

老党员吴中全靠近展板,一句一句读着诗句,不时同身边的老支书刘纪珍交流道:“应该让更多年轻人了解‘红色文化’,铭记历史,珍惜当下。”

据了解,王家社区党总支将欣赏毛泽东诗词作为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环节,旨在让党员们在伟人诗词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