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盛镇:

在家长会上宣讲禁毒反诈知识

大盛镇利用大盛学校召开秋季家长会的机会,给全校师生和家长讲解禁毒和反诈知识

本报记者 万桃利 供图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近日,大盛镇平安办联合镇文化服务中心和辖区派出所,利用大盛学校召开秋季家长会的机会,给全校师生和家长讲解禁毒和反诈知识,筑牢安全防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民警用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深刻分析了毒品的诱惑和吸毒的原因,并就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做了详细介绍,系统地为师生、家长普及禁毒知识,告诫大家对毒品不要心存好奇,不要轻信谎言,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零食饮料和食品,不出入人员复杂的场所,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与价值观,追求健康美好的生活。

随后,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在校园发生的真实典型案例,向师生、家长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种类、惯用手段、危害及防范措施,深度剖析了假冒老师、家长、同学等身份进行诈骗,以奖励名义诱骗学生点击恶意链接、网游充值、游戏装备购置、兼职刷单等易发多发案例,明确告知师生要拒绝出租、出借、出售、购买“两卡”(银行卡、电话卡),切勿做犯罪团伙“帮凶”。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反诈宣传手册600余份,参与活动的师生、家长达600余人。下一步,大盛镇将持续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