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进园区 助力“满天星”行动

渝北举办银企对接宣传暨特色金融产品展汇活动

在仙桃数据谷举办的银企对接宣传暨特色金融产品展汇活动中,金融机构介绍融资产品

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11月15日,渝北区在仙桃数据谷举办银企对接宣传暨特色金融产品展汇活动。本次活动以“金融服务进园区,助力‘满天星’耀仙桃”为主题,旨在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增进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的面对面交流合作,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米”,赋能渝北区软件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渝北区深入推进“满天星”行动计划,仙桃数据谷作为“满天星”行动计划的重要承载地之一,现已入驻300余家软件企业,汇聚上万余名软件人才,正着力打造重庆市汽车智能化产业园,以汽车软件为核心创建中国软件名园。

会上,中国银行渝北支行、交通银行渝北支行、人保财险渝北支公司等11家金融机构聚焦园区数字经济、企业个性化服务背景下的新需求,专题宣讲普惠金融政策、融资产品、知识产权抵押、专精特新保险等,一站式解决园区企业金融需求,为企业提供多种融资选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当天,在仙桃数据谷会议中心外广场上,18家金融机构集中展出了特色金融产品,并为观展的企业和个人提供金融咨询。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大银行机构推出了“科创贷”“惠担贷”“抵押e贷”“民生惠”等几十种支持专精特新、科技创新、中小微企业和个人信用贷款的金融产品。

“今天,政府部门和园区搭建这样的平台,让我们面对面与银行沟通,帮我们想办法、找出路,给我们解决融资这个大问题,提升了企业发展信心。”与会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说道。

近年来,渝北区一直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通过持续完善融资服务长效机制,积极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平台,切实解决企业融资诉求问题,创新推出“上市贷”“助企贷”“科信贷”等政府风险金增信的“政银担”合作产品,标准化建成37个“1+5+N”金融服务港湾,不断为辖区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便利,大力提高信贷获得感,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