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街道王家社区:

理论宣讲+实操演练 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居民实操演练灭火器灭火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郭婷婷)为落实社区群众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近日,王家街道王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街道应急办组织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全国消防日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活动采取“理论宣讲+实操演练”的模式开展。期间,宣传人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农村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如何正确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并针对居民提出的防火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随后,宣传人员在室外一处空旷的小场地,重点讲解如遇火灾应如何正确处置,利用废旧铁盆模拟火灾现场,手把手指导居民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操演练,切实增强火灾扑救的科学性、直观性,使大家了解掌握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据悉,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精准宣传力度,组织志愿者上门指导宣传,让消防知识走进居民心中,让群众感受到“消防温度”。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