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220千伏人和变电站扩容工程收尾

该工程将为人和、新牌坊、照母山等片区电力供应提供保障

220千伏人和变电站内,电力工人正在进行增容改造

据《重庆日报》 近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获悉,渝北区220千伏人和变电站扩建增容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预计于11月17日完工后投用。

记者走进渝北区220千伏人和变电站扩建增容工程现场看到,新的变压器已经吊装完毕,目前正在进行电缆敷设、二次接线……电力工人们正忙着进行项目最后的工作。

“随着人和片区用电负荷增长,去年最高负荷达到了475兆瓦,负载率超过85%,目前有继续增长的趋势。”在现场的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经理赵欣告诉记者,为保障片区供电可靠性,人和变电站新增主变容量,目前正在安装的是第三台新变压器,预计在11月17日正式投入使用。

“工程难点在前期的吊装工作,在施工时候不会全部停电,我们需在施工前对周围设备的带电距离进行精确测量,预留出安全的施工距离,最后‘见缝插针’完成作业。”赵欣说。

另一边,工作人员正将变压器油通过真空滤油机注入变压器箱体内。“变压器需要24小时连续滤油,一旦泄漏,不仅会造成浪费,还会给设备安全运行带来隐患。”赵欣介绍,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安排专人巡检真空滤油机及其管线,定时关注滤油机流量,查看有无管线漏油状况,确保作业安全。

据了解,人和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从今年3月启动,迎峰度夏之前已经完成1号、2号主变压器的扩建。3台变压器将全部替换为240兆伏安新变压器,增容完成后,220千伏人和变电站电力供应能力将提升30%,为人和街道、新牌坊、照母山等片区电力供应提供保障。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