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扎实推进中央公园片区市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有效提升中央公园片区品质形象

执法人员清理沿街商铺占道和出店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的乱象

上下图为执法人员依法劝离违章停靠车辆

本组图片由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提供

本报讯(记者 蒋婧)记者近日从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年该局突出治乱纠违、疏堵结合、宣传引导,聚焦群众普遍关注、急难愁盼的焦点问题,扎实推进中央公园片区市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突出治乱纠违。区城管局成立中央公园核心区市容(交通)秩序联合执法集中整治领导小组,下设隔离设施规范及路内停车位设置小组、市容秩序组和交通秩序组,联合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区“多勤联动”综合执法工作队、仙桃街道等部门单位,重点对公园西路、公园北路、秋成大道、腾芳大道、兰桂大道等区域集中攻坚整治。据统计,自9月底以来,累计出动2067人次,其中,交巡警出动560人次,拖移车辆5台,劝离车辆3362台、处罚1655台;城管出动1119人次,劝离人行道机动车557台、规范摩托车579台,整改违规占道282件、城市“五乱”317件;“多勤联动”出动388人次,劝离车辆2094台、处罚29台、整改违规占道105件、城市“五乱”3件。

突出疏堵结合。针对重点路段停车秩序混乱问题,区城管局抽调执法队员驻点疏导交通,劝离附近的违停车辆,提示车辆即停即走,并为来往群众提供指引和帮助。尤其是早、晚高峰过后,执法队员立即开展沿街巡查,清理沿街商铺占道和出店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的乱象。同时,针对路边停车位不规范和不合理问题,采取设置隔离设施、施划停车位等措施,严防乱停车行为。

突出宣传引导。区城管局始终秉持“文明执法、宽严相济”的原则,强化宣传引导,以教育管理为主,在开展整治行动前和行动中广泛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耐心告知、讲解整治措施,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宏观政策,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形成了“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社会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提升中央公园片区品质形象,扮靓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主客厅。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