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石助阵菊花展 园林文化聚园博

现场展出的奇石  园博园供图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奇石是大自然的杰作,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视为独特的艺术品和文化载体。为进一步弘扬赏石文化,充分展示重庆地区的赏石收藏水平,为赏石爱好者提供观摩、交流的平台,在重庆市第25届菊花艺术展期间,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联合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在重庆园博园主展馆举办了重庆市第七届赏石文化展。

本届赏石文化展共征集来自重庆市各区县赏石爱好者收藏的近百枚观赏石向游客展出,展出的赏石多以重庆长江石为主,除画面石、文字石、象形石以外,还展出了一些精美的根艺作品。

为提高赏石爱好者鉴赏水平,11月9日,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组织专家对重庆市第七届赏石文化展参展作品进行了评比。通过对形、色、质、图案、意境等多方面的综合评比,禅(张贵元)、阿凡提(张兴华)、宁静致远(巫天华)等8件赏石作品获得金奖;江山如画(张闯)、云(李光林)、眺望(龚福满)等16件赏石作品获得银奖;春秋(袁伟)、迎客松(张兴华)、湖光山影(张双全)等24件赏石作品获得铜奖。

重庆园博园作为重庆主城区最大的城市公园,是集中展示园林艺术和文化的大观园。据了解,下一步,重庆园博园将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市园林行业协会、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的合作,利用园区展馆、场地,组织开展各类花卉、盆景、赏石展览,并积极开展相关展销及科普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园林文化活动,为促进园林行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