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山大道交通“疾点”整治工程正全力推进

预计年内完工,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空港经济公司全力推进铜鼓山大道整治工程 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记者日前从空港经济公司获悉,铜鼓山大道交通“疾点”整治正在全速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完工。

据悉,铜鼓山大道长4公里,双向6车道,路幅宽度28米,是连接空港东路至渝邻高速和保税港的重要交通要道。过去,由于长期通行重载集装车辆,铜鼓山大道翔运路至沙草路约2.5公里路段路面破损严重,交通标志、标线等附属设施不齐全,存在较严重的道路安全隐患,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后被纳入区级挂牌督办安全隐患整治工程,由空港经济公司负责具体整治工作。

自接到这项任务后,空港经济公司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解决铜鼓山大道交通“疾点”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积极推进。

空港经济公司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主抓的工作专班,立足“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压实压紧领导和部门整治责任,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及时确定了整治方案和建设、施工、监理、跟审等单位。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多次调研,推动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交通占道、运输勘察、渣场调整等问题。

近期,空港经济公司在现场搭设施工围挡,进行路面洗刨作业,整治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整治工程计划投入370余万元,预计年内完工,通过整治将达到安全畅行的目的,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