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街道举办全民健身趣味运动会

300多名运动员在家门口大显身手

在专业教练指导下,运动员们进行赛前热身

拔河比赛现场,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近日,两路街道2023年社区运动会暨第三届“靓丽空港 美好两路”全民健身趣味运动会在渝北实验小学开赛。拔河、智勇大冲关等丰富多彩的项目,让300多名社区运动员在家门口赛事中各显身手。

为期一天的运动会设置了拔河、智勇大冲关、车轮滚滚、彩虹纵队、幸福列车、不倒森林等6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各社区、辖区共建单位干部职工、居民代表组成的16支队伍、372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开幕式上,各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进赛场,充分展示两路街道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铆足劲头、协同合作、奋勇争先,观赛群众热情高涨,加油声此起彼伏,在运动中展现了精气神。经过激烈角逐,当天分别决出优秀组织奖6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恰逢区第三届运动会举行,举办社区运动会,旨在打造全民健身新平台,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吸引更多居民走出家门,融入和谐家园。”两路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街道强化党建统领,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升级完善体育健身设施,与共建单位积极沟通、携手推进,以举办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为契机,推动资源联动,全民健身参与程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方式更加文明健康。

接下来,两路街道还将从全民参与的角度,通过主题化、品牌化、系列化的文体活动,用贴近生活、充满烟火气的各类精彩项目,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的热情,把体育运动的激情转化为加快发展的豪情,引导居民参与共建现代化新渝北。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