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妇女群众素质 培养家长教子能力

区妇联举办系列活动关爱妇女儿童

父母们在成长营中学习亲子沟通技巧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贯彻,实施渝北区级家庭教育“十四五”规划,提升妇女群众素质,培养家长教子能力,连日来,区妇联开展了一系列公益课、公益咨询、亲子红色之旅等活动,丰富妇女儿童生活。

活动期间,渝北区共举办了24节公益课,其中专注力系列课程6节、记忆力系列课程5节、父母成长营系列课程5节、有效亲子沟通系列讲座5场、节日亲子活动课3节;面向部门和镇街妇联组织开展的女性素质提升课程活动共计24次,其中围绕家庭教育开展了解码情绪类讲座8场、亲子沟通系列讲座5场、礼仪培训课程3次、DIY手工制作活动2次、绘画曼陀罗活动6次。此外,还开展了家庭教育沙龙2次和亲子阅读活动3次,并积极与相关部门合作,开展了互访互动活动2次。

在专注力、父母成长营活动中,孩子们经过专注力训练、感统协调和父母的情感学习,提升了自信,锻炼了能力。父母们也在成长营中努力改善亲子关系,学习沟通技巧,提升情绪管理能力。在解码情绪主题讲座上,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会会长杨桂林及团队解读生活工作中的情绪案例,帮助妇女们认识情绪对身心健康的影响。大家表示受益匪浅,感谢妇联送来有深度体验的课程,希望学习更多调节情绪的方法。同时,区妇联精心筹备,还组织了50组家庭参加渝北——广安互访活动,走进小平故居开展红色之旅。孩子们在旅途中深入了解革命历史,感受先辈的英勇事迹和感人故事,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活动中,渝北区妇联搜集意见,倾听反馈,不断改进和优化服务内容,精心安排的系列活动涵盖了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素养提升等多个方面,为广大渝北妇女儿童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