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司机之家”提供一站式暖心服务

驾驶员在“司机之家”看电影

驾驶员在“司机之家”下棋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冰箱、微波炉、电煮锅、免费供应热水、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窗明几净的“司机之家”,位于回兴街道金锦支路环山公园地铁站2号口旁豪驰汽车产业园3楼,自今年5月投入运行以来深受司机们好评。这是区道路运输行业联合工会优化关爱服务供给、叫响“工会服务在身边”品牌的一个生动缩影。

“我们按照‘经济实用、布局合理、节能环保、整洁美观’原则,综合考虑道路运输车辆驾驶员集散特点、服务设施基础条件、行车安全和环境影响等因素确定了建设规模。”区道路运输行业联合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驾驶员人数较多、流动性强等特点,“司机之家”设置了法律援助中心、阅览区、多功能媒体放映区、休闲娱乐区、健身区、会议厅等功能区域,并在显著位置设置了监督公示栏,公开服务承诺、服务内容、监督电话等信息,为路过的驾驶员提供避暑取暖、歇脚充电等暖心服务。

“路过来这里接点热水,和大家拉拉家常,精神好多了。”司机李杰说,长时间工作后,在“司机之家”稍作休息,疲惫感大为缓解,“能够放心停车休息,还可以下棋、看书、看电影,非常方便。”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驾驶员选择下棋、看电影放松精神,也有的聚在一处聊天。在这里,大家通过学习和交流,还能及时掌握国家政策和行业知识。

“我们将继续把‘司机之家’打造成为传递关爱、维护权益的‘暖心之家’。”区道路运输行业联合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聚焦驾驶员群体需求,突出工会服务职能,进一步拓展工会服务功能,因地制宜为广大驾驶员提供更为便捷、贴心的服务,让“工会在哪里,温暖就在哪里”落地生根。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