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廉”动 劲吹清风

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举办清廉主题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和家长讲解廉洁故事  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记者 蒋婧)近日,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组织辖区亲子家庭,开展“趣味廉动 与廉同行”亲子主题活动,号召干部群众学廉悟廉、说廉倡廉、寓廉于乐,实现清廉教育从娃娃抓起、从家庭做起,让清廉之风深入“童”心,让清廉理念付之于行。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小朋友和家长们参观了社区廉政文化长廊,学习廉洁楷模先进事迹,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将廉洁的种子散播在孩子们的心田。“这是焦裕禄,他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严格要求子女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文化宣传长廊前,社区工作人员详细向小朋友及家人讲述焦裕禄的廉洁故事。焦裕禄从匡正家风,到带领干部树立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处处体现着他对党的宗旨的切实践行。

接着,现场以宣传反腐倡廉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趣味小游戏,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趣味游戏。在清“廉”之风游戏中,参赛者两两对决,用“徐徐清风”把兵乓球吹过带有“清风扬正气廉韵心田沁”字样的水杯;在“廉洁保龄球”项目中,大家采用地滚球的方式,重重砸向贴有“形式主义”“腐败浪费”等字样的保龄球,表示要重拳出击守清廉。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每一个活动都与清廉文化连在一起,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廉洁文化教育,融洽了邻里关系,还拉近了亲子关系。”参加活动的居民张女士说。

下一步,沐仙湖社区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洁主题活动,营造传廉、颂廉、扬廉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清廉社区建设。

编辑:渝北陈遵